1/24/2009

哈!很實在的標題呢!

Măng non mới nhú, Xin các chú tha cho.
剛新冒出來的小嫩芽,請各位大叔們饒命。


這是我在這個越南部落格看到的一篇文章的標題,哈!真貼切呢!

今天就學越文先:

Măng non:新生事物

nhú:冒出、露出
/ 植物生長,從土裡向外頂、從下拱起

các:各、列、眾
/ 表示不只一個

chú:大叔
/ 尊稱跟父親同輩而年紀較小的男子

tha cho:饒命 / 免予處死、給予活命

你也知道、越南愛辦選美,啥都能選,上週我才剛看了一個什麼全越南電視台最美麗主持人的選拔(我也是不得已的呀,在越南當依名宅男真的是很粉苦悶的呀!!)。

前一篇我才剛談過越南小姐學歷舞弊事件,反正越南辦選美跟台灣一樣,都沒啥公信力可言啦,我老婆每次看電視轉播選美,真的是邊看邊罵(可是又愛看),她的論述是:在越南只有有後台背景撐腰,那就萬事OK啦!

以下是越南少女選拔的照片,轉貼的作者用 Măng non mới nhú, Xin các chú tha cho. 剛新冒出來的小嫩芽,請各位大叔們饒命。下了最貼切的標題,想來大概不是只有我老婆才有這種感觸吧!

嗯、我投第七張的701號一票,呵呵!!

Ngôi Sao :明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