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9

關於更新台灣駕照換越南駕照

上週六、在我寫完台灣駕照換越南駕照一文之後,仔細想了一想,好像寫得不是很周全,有以下幾個理由:

第一、去『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公證,要先填寫文件證明申請表,所以我把申請表的下載連結給加上去了。

第二、原來我提供的更換越南駕照申請表下載連結,並不是胡志明市政府交通廳提供的格式,而是峴港市政府的申請表;我在網路上尋找到的申請表格式有好多種,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否能適用於胡志明市,所以索性到胡志明市政府交通廳的網站,找到真正胡志明市政府交通廳提供的申請表,並做成下載連結。

第三、我怕申請表的內容,會有一些人看不懂,因此乾脆把它做成中文說明 pdf 檔,以方便大家瀏覽及下載。

第四、從胡志明市政府交通廳網站查詢得知,換照有幾種主要情況,所以我也把這幾種主要情況大致的內容翻譯好。

但是、我自己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我自己並不是非常確定,那就是:

台灣駕照到底要不要拿到『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公證?

有的人說要!有的人說不要!有的人說依其居住地政權機關而不同!

無論如何,我想如果能將台灣駕照先在文化辦事處公證好,就程序上而言,應該是更好、而且更完整的。

等我自己辦好,我再來告訴大家真正的情況!如果各位先進誰有實際操作過的經驗的,也麻煩大爺您留個言教教我

不管對不對,我還是要很驕傲大聲地說:這絕對是全世界最完整的越南換照程序中文說明啦!

PROUD OF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