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9

張貼在咖啡館廁所門上的警語

這是一則很經典的、張貼在越南某咖啡館的廁所門上的警語:

toilet_sign

我很好奇這間 Culi Cafe【股慄咖啡館】(因為看了讓人連屁股都會顫慄) 到底在哪裡?看來應該是位於風景區之類的一帶吧?可是為什麼又用英文呢?上網查了一下,答案馬上就揭曉!果然沒猜錯,它是一家位在河內市舊區、靠近 Hoan Kiem【還劍湖】北方的小咖啡快餐店。

40 Luong Ngoc Quyen, Hanoi, Vietnam / +84 4 926 2241

這個地方我有印象,這一代到處充斥著各種,專供各國 backpacker 背包客打尖、歇腳、訂票的小旅館、咖啡店和旅行票務公司。

45lnq

我上回到SAPA沙壩自助旅行,也是在這個區域找廉價的旅行社買套票跟團。走在這兒的路上,摩肩擦踵的都是肩上扛著背包、腳上汲著拖鞋的各國背包客;有正準備才要出發去玩的,或者是已經玩得精疲力竭才剛回來的人,所有的背包客全部都集中在這裡。

005

這兒偏偏又是河內的舊城區,路狹窄不說,兩側都是老舊低矮的樓房,想要找個噓噓的地方還真不容易,難怪這間咖啡店的廁所,會貼有這麼樣的一則英文警告標示!看來不想自己的小雞雞脹破的話,還是乖乖的找家咖啡店坐下休息,再趁機上個廁所才是正途。

雞雞

既然提到了越南的咖啡館,那就順帶談一下 Uống Cà phê【喝咖啡】吧!

來到越南、就算你沒坐過路邊的咖啡攤,你也一定有到過咖啡館。

111

前兩天我還跟我老婆笑說:越南在全世界做最好的,大概就是咖啡館了!

sg2

越南人很奇怪,明明是內部裝潢陳設一流的咖啡館,可是內部卻常常空無一人,他們寧可捨棄可以吹冷氣的室內,

res_3_1166412573

卻偏偏選擇坐在戶外曬大太陽喝熱咖啡?

5

特別是對於越南的成年男人,有錢也好、無錢也罷,每個星期天上午,買份報紙、找家咖啡店坐上它幾個鐘頭,也是一定得堅持的例行公事。

img_3878

你可能不知道,這些咖啡館也是很賊又勢力的,如果你騎到咖啡館的是名牌的重機車,你連停車都不用,店家的顧車工人自動乖乖地,把你的摩托車停放好在大門口最顯目的地方,至於其他的... 你自求多福吧!

aaa

其實店家的目的,就是要讓路上往來的客人覺得,來這間咖啡館的全都是些帥哥、辣妹、越僑、名流等有錢人,然後等哪一天,這些人也會抱著一窩蜂,或者朝聖的心理前來消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