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9

越南將在全國範圍內對外籍勞務進行清查

越南勞動榮軍社會部消息,爲便于清查外籍勞務使用情況,近日,該部清查局要求各省、市勞動榮軍社會廳報告各地外籍勞務的使用情況,並對各企業使用外籍勞務進行造冊登記。

妓女證

據胡志明市勞動榮軍社會廳統計,至3月31日,在該廳辦理勞動許可證的外籍勞務人員9500人,其中,大多來自中國、日本、韓國三個國家,占36%,主要從事紡織服裝、鞋類加工及建築行業。

近日,該廳建議公安部考慮補充修改有關入境目的規定,并對3個月内不辦理勞動許可證的外籍勞務人員,進行驅逐出境的行政處罰

--------------------- 外籍普通勞務人员大量湧入越南 ---------------------------

越南年輕人報4月16日報道, 根據測算,目前越南沒辦理勞動許可證的外籍勞務人員預計有幾萬,且還在不斷增加。這些勞務大都是隨承包商到越南,且沒有什麽技術的普通勞動工人,其中,中國工人尤其多。

報道稱,目前在越南北部的廣甯和海防兩個熱電廠的中國工人人數,大大超過了越南工人人數。中國承包商幾乎不使用越南工人而是從中國帶來,甚至包括普通的勞動工人。該報稱,現在中國普通勞動工人已隨承包商開始出現在越南中部廣南省的農山熱電站。

-------------------------------------- 我的忠告 ------------------------------------

趕緊去申請工作證吧!

579416706_227596283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