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9

找到房子啦 -- 5月7日

本來一開始是很不順利的,甚至說有些倒楣!

上午在往西貢回娘家的路上,本想先繞道去平盛郡的 Binh Trieu 橋附近看一棟房子的,結果從 Hang Xanh 的圓環就開始塞車,然後延著義靜蘇維埃路,一直到到十三號國道,遠眺盡頭的 Binh Trieu 橋一路上都塞了滿滿的車,眼看局勢不好,當下立即從橋頭前的 Mien Dong 車站左轉回市區!

約中午回到娘家,安頓好小朋友,和老婆囫圇吞了碗粥,就急忙忙地又出門了。先又到了前天的 Nguyen Huu Canh 看了一棟,接著馬上轉回第一郡的二徵夫人路跟武氏六路的路口附近,去看一棟分租的房子,看完沒多就,剛把車停在 Le Van Tam 公園的門口,就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一下就是三十分鐘,和老婆兩人窩在車上看報紙的分類廣告,決定把今天的重點放在新平郡跟富潤郡。

聯絡好仲介,雨一停,就又匆匆地上路,結果、才開沒幾步路,在Tan Tinh教堂附近,捷運工地圍籬又是塞車塞的一蹋糊塗,好不容易突破重圍,結果又遇到淹大水,水深到連我覺得我這台七人座都會有危險,只好迴轉找別的路去新平郡!

一路上當然就只有塞、塞、塞可以形容!

好不容易快到機場附近了,結果在阮文追與黃文樹路口附近又遇到淹大水,第七軍區體育場旁也是捷運施工圍籬,等開到機場門口的百盛百貨公司的時候,我和老婆都已經累翻了,所以當下就決定進百盛好好吃喝他一頓。

休息好之後,再聯絡了仲介開始看房子,一個看來像是大學生的年輕人騎著 機車靈倒我們四處去看,一共看了約七、八間房子,可是不知為什麼,我老婆對第一間情有獨鍾,我雖不是很滿意但也還能接受,這時約已經下午四點了,聯絡了屋主晚上七點再來看房子(因為屋主不在,所以不能進去看)

看看還有時間,又開到富潤郡看了一棟公寓,然後再轉回百盛休息。

傍晚快六點半,仲介不死心,又拖著我們到 Super Bowl 附近看了一間房子,然後再轉回到第間房子等屋主回來,沒想到屋主是從第七郡回來,也是遇上塞車,就這樣一群人再門口又登了三十分鐘。

這房子約5米乘18米,所以樓下停車綽綽有餘,客廳、飯廳、廚房都很寬敞,樓上兩層共三間臥房,二樓還有個小客廳,臥房狀況都很好,看得出屋主也是個愛清潔的人,最重要的是傢俱等大概都還齊全,租金是一仟二百萬越盾每個月。

我盤算了一下,若能分租一個房間出去,我大概是每個月花五百美金租這棟房子,而這裡離機場約只有500米,我老婆姊夫也在機場上班,找個人來分租應該不難(我心裡想最好是空姐啦

house

看來老婆是想租了,我也覺得還不錯,再加上已經跑了三天了,各種房子的合理價位心裡也有個譜了,所以我們很爽快地當下付了兩個月的訂金,屋主看來也是個俐落的商人,很多條件也都很爽快地答應了。

簽好合約在回家的路上,我和老婆都有如釋重負的感覺,接下來就該準備打包行李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