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9

一位失業者的雙重人格!

電影魔戒 (The Lord Of The Rings) 裡有一個很重要的角色:Gollum (咕嚕)

Gollum

咕嚕原來是一個善良的哈比人,他的原名是史麥戈 (Sméagol),後來以他喉間發出的聲音命名為咕嚕

在五百年前、他和朋友在無意中撿到魔戒,他為了據為己有,不惜違背良心勒斃殺害朋友,從此他被魔戒的負面力量扭曲了身體和思想,由此形貌一直變樣,到最後變成了佝僂的半人半獸模樣。

因為受到了魔戒的影響,咕嚕出現人格分裂:史麥戈」仍粗略保有友誼、愛情等觀念咕嚕」則只是魔戒的奴隸,會殺死任何嘗試拿取魔戒的人

這兩個人格經常會互相爭吵,當他處於史麥戈人格時,他的眼睛呈青色,而當咕嚕人格佔優時,雙眼則呈綠色。

------------------------ 抱歉!現在不是電影劇情介紹!----------------------

是不是有些不懂?還是根本不懂??

雞通鴨講

打從我自5月4號接到了老總的不續約通知之後,雖說不感意外,但當下的心情畢竟多少還是有些震驚錯愕的!

很多關心我的人紛紛利用這種管道跟我接觸,在眾多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當中,我知道有些朋友是真的替我惋惜和不平;而有些人、我知道只是抱持著八卦的心態,想多知道些 Gossip 流言蜚語的話題罷了!

除了至親之外,現在我對外的回答一律是:「不管我現在說了些什麼,人家都只會認為我是在挾怨報復而已」所以我選擇了緘默

官方要求、甚至代替我宣布的檯面上的理由是:「另有高就;而我辭呈上的理由同樣也只有四個字:「合約屆滿

對我而言,結果雖然相同,但這至少保存了部份的事實真相!

檯面上的人,或許認為「另有高就四個字,可以為我在那些不知情的人的面前,保持了些許的尊嚴;或許那些不知情的人也的確這麼認為...

但其實、「另有高就四個字,保住的不是我個人的顏面,而是這些檯面上的人,他們荒唐可笑的行徑...

若要怪、那就怪我知道了太多的真相了吧!

------------------------------------- 莫宰羊? -------------------------------------

是不是有些不懂?沒關係、我本來就沒打算讓你懂的!

莫宰羊

緘默、有的時候是一種殘忍的酷刑,特別是、當我的雙眼注視著兩個多月後即經臨盆的老婆,挺著個大肚子擦東抹西地收拾家當的時候,我真的得想辦法抑制住心頭上倏地冒出的那股滾燙憤怒的情緒!

我沒有任何堅定的信仰可以支持我;我能擁有的,只是雙親的牽掛、妻小關心的眼神,和七年多前來越之前,我所受過的生命動力訓練!

所以、常常、現在... 我的心境就像電影魔戒裡頭的咕嚕一樣:

一邊有種很想將事實真相公諸於世、令某些人顏面掃地的衝動

一邊又不時提醒自己要用正面的力量來看待,忘卻過去、展望未來!

------------------------------------ 真的聽嘸!------------------------------------

魔戒裡咕嚕最後的下場你還記得嗎?

gollum-1

佛羅多宣稱魔戒是他的並戴上了魔戒,咕嚕再次襲擊隱身的佛羅多,咬下他的手指而奪下魔戒。咕嚕奪得魔戒後十分興奮,在末日裂縫邊緣手舞足蹈,他失去了平衡,墮進末日火山的火燄當中。

隨著他最後呼喊一聲:「寶貝」,魔戒連同咕嚕被摧毀,索倫敗亡。

我知道、遲早有一天我會將這件事給漸漸地淡忘掉;但我不確定的是、這件事對我未來的影響是什麼?

他們說:「對不起、是我們把你引領到這個錯誤的位置,否則你今天也不該承擔這樣的結局。」

我拍了拍衣褲上的塵埃,堅定又勇敢地回答說:「沒問題的!就算你沒帶我到這兒,說不定我也早就不知去向何方了?」

結局都一樣,只不過是發生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不是嗎?

國父

4 則留言:

越南阿誠 提到...

原來madmac兄還有這樣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史(?)啊~

話說知道老闆太多秘密是很危險的...

madMAC 提到...

阿誠兄,好久不見了,近來好嗎?
越南的工作機會,沒有預期的好找呢!
老闆的這些鳥事,以後再慢慢報告,安頓家庭先!

kfanlin 提到...

MAC兄,加油!
事已至此,多說無異,以目前的環境,找工作要有加倍的耐心,我是去年底換的工作,當時也花了五個多月才談定的,祝福你!

madMAC 提到...

kfanlin 兄:
真是多謝啦,雖然越南一直很熱,但是你的話就像一股溢過心房的暖流!
我現在因為已經有妻小了,老婆又將臨盆,所以難免壓力大些,很怕這麼虛耗著會坐吃山空!
多謝您的加油,我相信加上您的祝福,工作一定很快就有頭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