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9

2008年越南全國十佳運動員

thổ thao:體育 / 運動

2008 年是越南體育充滿突破性的一年,越南運動員在國際賽場上獲取許多值得贊揚的成績。

由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胡志明共青團中央、國家體育總局及越南奧林匹克委員會聯合主辦的權威評選會日前公布 2008 年全國十佳運動員名單。他們就是 2008 年越南體育高峰的最亮點。

1.黃英俊(舉重,岘港) ,1430分
原籍北甯省,生于 1985 年的黃英俊 2008 年在亞洲舉重錦标賽 56 公斤級項目獲得 2 枚金牌和 1 枚銅牌;奪得“好運北京”金牌并拿到參加北京奧運資格。在 2008 北京奧運會,以他前所未有的最高成績 290 公斤爲越南體育代表團奪取銀牌。

黃英俊

2.楊宏山(男足,河内T&T隊) ,1138分
作爲 2008 年 AFF Suzuki 杯冠軍的越南國家隊的成員,生于 1982 年的楊宏山在足球事業中獲得了最高榮譽,被授予 2008 年 AFF Suzuki 杯最佳球員稱号。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爲河内 T&T 俱樂部進入 2009V-League 賽做出的貢獻。
楊宏山

3.黎功榮(男足,河内T&T隊) ,913分
生于 1985 年的黎功榮在 2008 年 AFF Suzuki 杯有兩次閃亮瞬間,一是與新加坡隊主場對陣,傳球給阮光海打進關鍵球,使越南隊進入決賽;二是在美廷國家體育場與泰國隊主場賽接近尾聲時甩頭進球,使越南國家隊實現冠軍零突破。     黎功榮
4.阮黃銀(空手道,河内) ,785分

1984 年出生的空手道女武士阮黃銀以 4 比 1 戰勝意大利選手成爲越南奪取世界空手道冠軍的第一人。這是黃銀在世界錦标賽上,也是越南空手道在國際賽場上的最好成績。此外,2008 年她還在法國國際公開賽、德國公開賽和土耳其公開賽摘得金牌。
阮黃銀

5.阮進明(羽毛球,胡志明市) ,688分
1983 年出生的進明目前排名世界第 17 位,是越南羽毛球選手前所未有的最高位置。 2008 年,獲得越南 Challenger 金牌、越南羽毛球公開賽金牌、中國台灣公開賽銅牌,進入羽毛球超級系列賽半決賽并拿到參加 2008 奧運資格。然而,在 2008 奧運的第一場比賽進明戰敗,是他最大的遺憾。
阮進明

6.張清恒(田徑,胡志明市) ,534分
生于 1986 年的張清恒最優異的成績是亞洲女子 1500 米冠軍。在亞洲田徑大獎賽經三輪比賽後,清恒共獲3枚金牌。此外,她還獲得亞洲田徑之星大賽銀牌。張清恒
7.阮玉長山(國際象棋,堅江) ,378分
在越南首次舉辦的世界國際象棋(分齡組)錦标賽上,國際象棋大健将阮玉長山獲取個人銀牌和世界 18 歲以下團體金牌。長山及越南國際象棋隊在 2008 年 Olympiad 國際象棋團體錦标賽排名 9/100。這是世界國際象棋的最大賽事,聚彙了全球衆多強隊。目前,長山在世界國際象棋史上 20 名最年輕國際大健将排名第 13。阮玉長山
8.段建國(乒乓球,慶和) ,257分
生于 1979 年的慶和省老将段建國是越南體育代表團在 2008 年奧運會的亮點之一。這是他在奧運淘汰賽打敗東南亞選手後,第二次拿到奧運門票。結果擊敗比自己名次高的選手,進入 1/32 名排位,是他在北京奧運的成績。他曾獲東南亞錦标賽 2 枚金牌和 2 枚銀牌。段建國
9.陳明勝(國際象棋,河内) ,225分
2000 年出生的小選手陳明勝的名字首次被列入全國十佳運動員名單。2008 年他出色地奪得世界 10 歲以下冠軍和東南亞 10 歲以下金牌。陳明勝
10.武如成(男足,平陽) ,222分
今年,如成同平陽俱樂部共享奪冕 2008V-League 冠軍的喜悅。特别的是,觀衆不可忘記他在越南國家隊參加 2008 年 AFF Suzuki 杯的出色風度。武如成直接多次成功阻攔對方的進攻,是後衛最閃耀的面孔。他保護了宏山門将的安全,爲越南隊的勝利做出了不小的貢獻。他全力以赴參加了 AFF 杯所有比賽。武如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