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9

為什麼世界上就有這樣的傻瓜?

照往例的、每天一上班,我就開機,然後開始胡亂地在網路上幹些無聊又不可告人的勾當,下載向來是我的最愛,蝦咪視訊啦、自拍啦等等,然後逛逛一劍浣春秋兄的部落格也頗能提神;要不就偷幹別人的大圖之類的,呵呵呵、這樣子每天我也可是快樂的很呢!

然後、今天...................

我突然覺得快樂不起來了!!

我可以告訴你,一切都是這個人的錯!!
33-1

我把上面文章的字POST出來,你慢慢看:

珊珊詞典即時通
Các anh chị em Bốn Phương thân mến!
珊珊 (四方報第25期)

為了感謝這兩年貴讀者對珊珊的盛情與支持,也為了響應貴讀者的好學心,珊珊決定在「珊珊老師教中越文」專欄下面開啟「中 - 越字典急時通」的公開電話號碼。在台灣生活、工作的過程中,當你想說某個問題而一時說不出口的時候,請馬上打電話給珊珊。我希望能急時幫你解決!
電話:0928-257838

Để đáp lại thịnh tình của quý độc giả dành cho Shanshan trong gần 2 năm qua, và để hưởng ứng sự góp ý của các bạn, Shanshan quyết định công khai số điện thoại phục vụ “Từ điển cấp thời Hoa - Việt” ở tại trang dạy học 「珊珊老師教中越文」. Trong quá trình sống và làm việc ở Đài Loan, nếu bạn muốn nói một điều gì đó, mà nhất thời không nghĩ ra, thì hãy gọi điện ngay cho Shanshan. Mình hy vọng sẽ giúp được thật nhiều cho các bạn! Số điện thoại nóng: 0928-257838

然後、她又貼了這篇文:33-2

同樣的、我也把上面的文POST出來:

自從我在「四方報」開啟了珊珊「即時通」這個專欄之後,每天接聽了很多越南朋友的電話(大多是越勞、越南配偶)。內容不僅是語言隔閡的問題,還有心情訴說的方面。就這樣,珊珊變成多功能的顧問人員。白天或是深夜,都有人來電問東問西:「我的姓名、地址,中文或越文怎麼講?某區、縣、市的公安局的電話號碼?越南文廣播電台的頻道?…等甚麼都問我。

雖然我最近很忙,但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能幫助那麼多人,我覺得很開心,一點都不累!

成為越南同鄉們的信賴是我最大的榮幸。當他們痛苦的時候,我親切地安慰;當她們碰到困難、挫折,我替她們想辦法解決…不知不覺中我成為他們的好朋友,希望自己能夠做到一個好朋友的本份,互相安慰、幫忙、奮鬥。


他們雖然非常忙碌,但是學習中文的精神真讓人佩服。所以珊珊的「詞典即時通」非常收到他們的歡迎。每天幾乎都有人問:「珊珊,這個字是甚麼意思?這句話中文或越文怎麼講?」

有人去醫院看病,她站在掛號台打電話給我:「珊珊,你幫我跟醫生講一下我的病好嗎?」。看病好了回到家的她又打電話問:「醫生說,我得了某某病。這個病越文怎麼講?很嚴重嗎?我好擔心!」。幸好,幾年前我從事過中國診所醫生的翻譯,所以關於一些疾病我非常了解,於是我邊解釋邊安慰她!

有人打電話來,甚麼都沒說,一直哭。我說:「你先把電話掛掉,平靜下來,哭完了再打」。後來才知道,她照顧的老人有痴呆症,常常把東西弄丟,然後誤賴給她。這一直讓她很痛苦!

有的人打來就一直笑,說:「我雇主對我很好,把我當子女來疼愛!」還幫她訂購越文報紙解思鄉愁,甚至還買中文書給她,鼓勵她學寫中文字。聽了後我為她感到高興。

有人怨嘆說:「我雇主很苛薄,不準我出門,白天不允許接電話,從來沒有休假過,一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我聽了只能為她說「加油!」。因為我不能替她做些甚麼。叫她去告雇主嗎?沒有證據啊!去告雇主的她以後會怎麼樣?她敢這樣做嗎?她說:「我很怕失去工作,所以只能認命了!」。這個問題常常碰到,但是沒辦法解決!只希望台灣人將心比心來對待她們!

不蓋你、今天我本來是粉爽地,打算要POST一個我在西貢解放日報上看到的,關於什麼「全世界最大的人造乳房」的新聞:

news2
一直到我看到了最上面的那個傻瓜的文章,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就開始一直down了下來

我的海裡最先出現的意像大概是這個樣子,模糊而八股、刻板地:1024081259_c37c71ef46_o

然後變成這樣,尖銳、刻薄而又嘲諷地:1025472658_1ac9eaccaf_o

其實我知道這只不過是因為一個人看見到另一個人去完成了一件自己內心中一直想要去實現的事由於羨慕而產生的妒忌心理罷了。   
所以為了對於自己無知幼稚可笑的心態表達十足的歉意和悔意我決定除了把這兩篇文章轉貼出來之外並且我還要這樣去做:super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珊珊老師很紅的,
在越婿網站"後江...."也是版主之一
建議您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