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9

Vietnam vô địch / 越南無敵

Việt Nam vào bán kết cup AFF 2008
還記得卅多年前,台灣人瘋棒球的情景嗎?每每半夜兩三點爬起床,等待收看從美國威廉波特實況轉播的少棒、青少棒賽嗎?

Việt Nam vào bán kết cup AFF 2008 結局通常是皆大歡喜的! (我想、如果結局不符人意,大概也沒幾個人願意這樣的辛苦熬夜了)

然而、贏了就贏了,就算是拿到了冠軍,大概不過也就是放串長鞭砲、大聲地叫幾聲也就罷了。

Việt Nam vào bán kết cup AFF 2008 那這麼樣想想,比起越南人,台灣人真的算是保守了許多許多喲。

還記得前不久,越南終於打敗強敵泰國,第一次取得 AFF SUZUKI CUP 足球賽冠軍的事兒嗎?

其實、關於越南人瘋足球這檔子事,你或許已有耳聞... 但是到底瘋到什麼程度?咳咳...... 唉!那可真就是一言難盡囉!!

老話一句、有圖有真相,靠!這次不但有圖,還有影片勒!


好了!正妹看完、也該看看人家外國路透社記者眼中廣大的群眾們。


好了,我承認、其實我要給你看的,不是上面這些,而是下面這些:

pict1


疑?看不清楚?那下面這個夠清楚了吧!



那、後來就變成這樣:


還有這樣:


最完整的應該在這裡:

vô địch:無敵、無堅不摧 / 沒有對手,沒有人能相比

對不起、您可能被這些影片嚇到了,下次如果您在足球季節,聽到您家門外有人一直大叫:Vietnam vô địch、Vietnam vô địch、Vietnam vô địch... 那我奉勸您,還是留在家裡,把門關緊實些比較好!

不過、如果踢足球的,是長成得像這樣的,那你得趕快開門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