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9

呵呵!我的洗錢方法!!

sos
------------------ 以下是我的回答/說錯了別怪我/這裡我最大 ---------------

如果是薪資,那當然可以匯回台灣。

不是說西聯匯款不行,問題是在你能不能把錢存進到你越南的美金帳戶,如果是薪資或者其他合法的所得,那當然可以存進,也當然就可以匯出,否則外國人誰敢來投資?

換句話說,如果您個人隨隨便便拿著美金現金就要將錢匯出越南,那就不可以了。匯款步驟如下:

1.你找一家越南銀行開美金帳戶,當然找台灣人開的比較容易,例如兆豐或世越 (也就是IVB,同時也就是INDOVINA,這樣有沒有幫張老大打廣告的嫌疑?) 等等。 DSC00417 (以上是世越的正妹們,看了就讓你三不五時地想去存錢,其實、這都是張老大的計謀)

2.你在台灣那邊的銀行也開一個美金帳戶。

3.請越南這邊的會計將你每月的薪資匯到越南開戶的美金帳戶。

這樣、你就可以把薪資從越南的美金帳戶,匯回到你台灣的美金帳戶了(可以的話,你在台灣的帳戶最好也是和越南開戶的是同一家銀行)。

不過、每次匯款都會被扣手續費(好像是二十多美金吧/每次),而且錢匯回台灣後,如果你要在台灣領美金,好像還要再被扣一次手續費。

如果貴公司是發現金薪資,也就是說你每個月是領美金現金,那你只好帶著你的薪水,連同你每次入境越南的"出入境單(俗稱水單)",到上述你開戶的銀行,把錢存進去你的美金帳戶,每次你存錢、銀行就會在水單上蓋章註記你每次存的金額,一直到7000美金為止,這是因為每張水單只能攜出7000美金,換句話說,你每次入境越南都可以帶出7000美金上限。

通常,如果你也是每三、四個月就可以返台,那我建議你還是帶現金回去好了,只要不要超過7000美金,海關不會有問題的。
 
還有、因為台灣現在美金匯兌成台幣非常非常的麻煩,如果你是在你開戶往來的銀行還好,否則、要不拒收 (他媽的!上次中小企銀就拒收); 要不扣很高的手續費;甚至一張一張美金拿起來檢查、登記號碼,污損鈔票的也不收號碼不對也不收,就算收又要扣手續費所以我建議你在越南將美金換成台幣帶回台灣

當然、要注意匯率的問題,特別是現在匯率很亂,其實、你可以到安東市場那幾家會說華語的土產店問問看,我的經驗是比外面銀樓、黑市的匯率好;或者等你到台灣的機場,在機場的銀行換成台幣也可以,機場裡的銀行比較不會囉唆,匯率也較好。850043732_cf18581169 Picture 0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