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9

搭訕前先搞定人生!

還記得我前兩天在蹲馬桶的時候,隨手拿起了劉墉的《愛要一生的驚艷》,不是說我這個人有什麼喜歡在大便的時候看勵志小品的怪癖,實在是這裡台灣的書少之又少的緣故。

這本書中有一篇名為「抱抱」的文章:

怪不得兩年前,「免費擁抱」(Free Hugs)的活動由澳洲發起之後,一下子就感染了全世界。只見有人站在街頭,舉著「Free Hugs」的牌子,願意被擁抱的人只要走過去,就能接受一個大大的擁抱。

有人說那些舉著牌子的人,才是渴望被擁抱的人,他們希望從陌生路人的身上得到慰藉。也有人說他們是願意無條件獻出擁抱的,每個希望被擁抱的人都可以向他們索取。

我覺得兩邊都有理,但說得最棒的應該是美國著名漫畫家比爾‧肯恩(Bill Keane):「擁抱就像丟回力標,能夠得到立即的回抱。」

HUG

主動去抱陌生人;或者反過來、要求陌生人來給你抱抱這種事兒,其實從前參加「生命動力」課程的時候就玩過了,那時、我們甚至還要挑戰去街頭尋找一位陌生人,然後要求這位陌生人請自己喝杯免費的咖啡!9867440692

因此、當我看到劉墉的這篇文章的時候,不禁有些啞然......

現在再重新回想當時的行徑,只覺得當時的自己:真的是蠢得可以了!1

今天早上無意間逛到這裡 Cùng SV ĐH Hà Nội "Free Hugs" (河內大學生共同"免費擁抱"),這是一個名為SAS(不是SARS)sharing a smile 社團的學生,在河內所舉辦的一個為期兩天的活動。

Cùng:共同(大家一起)

đại học:大學

sinh viên:大學生

關於Free Hugs,其實這是一個名為 Juan Mann 的倫敦青年,為了逃離他在倫敦極為不順的生活,自己獨自搭飛機來到了澳洲,在入出境大廳看到身旁旅客都有家人朋友擁抱送別、迎接,他卻沒有人陪,那刻他極為孤單,極度渴望一個擁抱,於是他在雪梨街頭舉起一張寫上「FREE HUGS」的紙牌擁抱陌生人,他同時將過程拍成短片放上 youtube,結果在全球造成仿效風潮。

但是、FREE HUGS 的起源另有一說,約在5年前,美國人賈森.亨特在母親的葬禮上,聽到許多關於母親的事跡,得到過亨特母親幫助關心過的人,回憶從她那裡得到的溫暖。他感覺自己需要借助他人提供的溫暖,來克服喪母的悲痛,亨特做了個寫著「真情擁抱」的紙牌走上家鄉的大街。

其實不管是賈森.亨特或是Juan Mann當他們走上街頭跟陌生人擁抱時,他們都不曾想過,這個舉動會帶動全球風潮。

我的重點是:如果我遇到了這樣的機會,我可不可以選擇不要讓臭男生抱?

------------------------------------------------------------------------------------
給我抱抱官網:Official Home of the Free Hugs Campaign - Inspired by Juan Mann - Home http://www.freehugscampaign.org/

給我抱抱圖片集:http://www.flickr.com/photos/15589195@N04/sets/72157603522066327/

沒有留言: